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水电气春节保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2 长沙晚报

  

长沙水电气春节保无忧

  春节用气供应充足,且不会涨价。余志雄 摄

  天然气供气不紧张

  本报讯 记者了解到,在长沙市政府的直接关怀下,经过长沙市公用事业局和我市两大供气商长沙新奥燃气公司、长沙市液化石油气发展公司的共同努力,我市春节期间用气有了可靠保障,并且不会涨价。

  据了解,面对气源价不断上涨、市场供应吃紧的严峻形势,长沙市政府果断出手调控,于1月11日召开紧急会议,划拨600万元专项资金,储备1000多吨液化气,力保春节期间气价稳定和用气无忧。市公用事业局接到储备液化气的任务后,安排5路人马,北上吉林、武汉、岳阳,东去合肥、南京,寻找和组织气源。目前,已有1400吨液化气调运入库,这1400吨液化气足够长沙市民在春节期间使用,市民不必担心瓶装液化气不够用和涨价,市公用事业局已出台有关措施,春节期间严禁瓶装液化气高价销售,违者将受严厉处罚。

  同时,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表示,长沙现在每天的

天然气用量在40万立方米左右,上游气源供应稳定,春节期间不会出现供气紧张的情况,长沙13万户左右的天然气用户用气无忧。

  新供气投诉热线开通

  5417917:“我是要气就要气”

  本报讯 春节期间,为保障正常供气及优质服务,长沙市液化石油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长沙市液化石油气总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

  1.春节期间各供应站点天天营业,大年初一至初四营业时间为9:00-17:00,初五即恢复正常营业。

  2.站点储气充足,用户可随时办理应急租瓶用气。

  3.加强安全措施,严格执行二次称重和检漏出厂程序,确保安全供气。

  4.开通新的投诉热线5417917,与送气热线同号(谐音“我是要气就要气”),方便用户记忆。春节期间服务问题投诉一律当天处理,并确保送气及时。

  新年请您用好天然气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您和他人生命财产的安全,长沙新奥燃气公司提请您务必注意:

  一、用气前应仔细阅读用户须知,掌握燃气设施的维护、报修及安全常识。

  二、注意调节火焰和风门大小,使燃烧火焰呈蓝色锥体,火苗稳定。

  三、使用时,人不要远离,以免沸汤溢出扑灭或被风吹灭火焰。

  四、使用完毕,注意关好燃气设施开关,做到人走火灭。同时将表前阀门关闭,确保安全。

  五、连接灶具的软管应与灶面保持安全距离,以免被火烤焦、酿成事故。注意经常检查软管有无松动、脱落、龟裂变质。软管老化应及时更换。

  六、使用燃器具时,注意厨房通风。

  七、教育儿童不要玩弄燃气设施开关。

  八、定期用肥皂水检查室内燃气设施接头、开关、软管等部位,看有无漏气,切忌用明火检漏。如发现有气泡冒出,或有燃气味,应打开窗户通风,严禁开关电器,使用明火,并立即报告我公司。

  九、安装热水器的用户,应安装排放废气的烟道,使用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学会正确使用。

  十、用户应遵守下列规定:

  (一)严禁在厨房和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睡人。

  (二)严禁私自拆、装、移、改燃气设施。

  (三)不得在燃气管道上缠绕电线或悬挂其他物品。

  (四)燃气灶具、气表、热水器周围不要堆放易燃物品。

  (五)不能将室内燃气管道、气表密封在室内装饰材料内,以免造成管道腐蚀、破损泄漏。

  十一、如外出探亲、旅游等,切记关闭表前阀。

  十二、我司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蓝焰维修服务队为您提供优质服务。如您报修或咨询,请拨打24小时咨询报修电话:47209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