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铁山:推进武警部队全面建设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8 桂龙新闻网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铁山在武警广西总队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武警广西总队各级党委领导和广大官兵要牢记使命,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与时俱进抓落实,开拓创新谋发展,高标准实现“两个确保”,为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作出新贡献。

  马铁山说,过去一年里,武警广西总队在武警部队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
下,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根本职能,坚持扎扎实实打基础,开拓创新谋发展,部队全面建设进步明显,圆满完成了以执勤、处突和反恐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处置群体性事件、抢险救灾、担负重要警卫勤务和完成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安全保卫任务中,广大官兵表现突出,成绩突出,贡献重大。

  马铁山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党的绝对领导是武警部队永远不变的警魂。武警广西总队各级党委必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搞好警魂教育,切实把高举旗帜、听从指挥的最高政治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努力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打牢各级领导干部的战略思想基础,在遇到重大问题、紧急情况和敏感事件时,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思考对策,做出部署。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部队建设全局,推动各项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真正把部队建设成为政治可靠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马铁山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总体是好的,但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武警广西总队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大使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按照“五句话”总要求,紧跟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步伐,以更高的标准和务实的作风,大力提高现代条件下执勤、处突和反恐的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马铁山强调,要不断巩固警政警民团结的良好局面。长期以来,武警广西总队官兵与驻地各族人民建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官兵要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服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和履行我军职能使命的高度,在完成战备执勤、教育训练等各项任务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实施“

十一五”规划中去,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广西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武警广西总队的建设,为这支部队履行职能创造更好的条件。要以评选“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动力,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警民纠纷,不断巩固和发展警政警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兼武警广西总队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陆炳华,武警广西总队党委书记、政委王信,武警广西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赖建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选稿:韦力萍作者:彭谋 高传开 高德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