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区纪委: 买官卖官将被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2 桂龙新闻网

  广西区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于1月19、20两日在南宁召开。记者1月19日获悉,去年一年,全区通过执法监察立项,查处违纪违法金额2.18亿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485万元。

  2005年,我区重点治理了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有18名领导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收缴违纪金额143万元,有479名领导干部主动上交收受的现金116万元;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案件854起;此外,还及时查处借婚丧嫁取之机收钱敛财的问题。对这些违
反党纪案件的严肃查处,使我区继续保持了惩治腐败的良好势头。

  与此同时,清偿基层党政部门和单位在饭店吃喝赊账2658万元;清退党政机关用公款为干部职工购买个人商业保险金额2012万元;清还党政领导干部个人拖欠或批借给亲友的公款6780万元。

  我区过去一年开展的各项专项治理,解决了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两免一补”政策,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2.2亿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得到认真清理纠正,有82人撤出投资入股资金779.68万元。

  昨日,自治区纪委八次全会对2006年的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将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抓紧落实《实施纲要》具体意见,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今年将把法纪教育、廉政勤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纳入

公务员培训计划,针对不同岗位的工作特点,开展岗位廉政培训,并开展新创廉政歌曲传唱等活动,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此外,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今年还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在继续向县(市、区)延伸巡视范围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对高等院校和国有大型企业的巡视工作。

  据悉,今年是全区各级党委换届年。全会强调,今年的一个工作重点是:教育引导干部从大局出发,克服浮躁情绪,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严格遵守纪律。对跑官要官的,不仅不能提拔重用,还要严肃批评并记录在案;对买官卖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对在选举中搞非组织活动的严肃处理。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郭燕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