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政策落实难 广西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2 桂龙新闻网

  能源短缺、原材料供应紧张、物流渠道欠畅通、外商投资相关政策在基层难以落实……日前,在广西投资的部分外资企业对广西的投资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广西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解答,并表示,将认真对待,进一步改善广西投资的软、硬环境。

  1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广西外商投资企业新春恳谈会上,英国糖业(海外)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总经理史蒂夫·弗雷克说,作为中国最大的制糖省区,搞好农田水利,加大灌溉
设备的投入,对发展广西制糖业至关重要;此外,稳定糖价、加强与国营制糖企业的合作,能让种植甘蔗的农民和制糖企业受益更多。

  大赛路(南宁)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总经理西泽俊平说,广西虽然有港口,但是没有到世界各国的直航船只,很多时候货物的运输只能通过深圳转运,希望广西能够早日建起到世界各地的海运。中电广西防城港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慕选也提到,广西的北海、钦州、防城港虽然是大西南出海口,但是在统一规划和发挥区位优势方面,还存在不足。

  作为我国速生丰产用材林的主要生产地之一,广西吸引了众多林业、纸业公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成为这些公司关注的热点。

  一些外商企业还提出,近几年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电力、煤炭等

能源短缺问题,广西政府基层部门在理解和执行相关政策方面存在欠缺,希望广西有关方面解决问题、给予支持。

  在交流过程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内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解释。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穆虹说,外商企业遇到的问题,多数可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解决,对外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西有关部门将认真对待,进一步改善投资的软、硬环境。

  来源:新华广西选稿:韦力萍作者:王立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