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指划伤”入了“痛苦词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2 沈阳今报

  在西安打工的段玉民怎么也没想到,在小饭馆学手艺的儿子因切鱼不小心划伤了手,去医院看病竟花了3700多元钱。好不容易看到“日清单”,却发现与病历上记载的用药记录对不上号,询问时一护士称,她算错了,“还少收了700多元”。(1月19日《成都晚报》)

  如果真有一部百姓推选编撰的医疗领域“痛苦词典”,3700元医个手指划伤的个案,也许同样能够与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一样,“有幸”入选其中的。而这里出现的“还少
收了700多元”的插曲,则又让“痛苦词典”增添了一种黑色幽默的味道。

  都说“医者父母心”,但老百姓在某些

医院的所见所闻,却着实只看到了“狠狠消化你的薪”!且不说想想民工兄弟辛苦一年还看不起一次“手指划伤”,已是让人于心不忍。我倒很想问一句: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倘若你们的亲戚朋友前来治个同样的伤,还会不会如出一辙地“高价侍候”呢?还有,见报的不等于是唯一的。既然一个“手指划伤”能医出3700元的记录来,恐怕没被披露的“创举”也未必只是一个零吧。

  一边是政府部门正在加速推进广泛建立平价医院,一边却是可以归入“痛苦词典”的医疗乱象仍然层出不穷。我以为,对于像医个“手指划伤”居然开出3700元惊人之价的事情,则不管有无过错,应当闻之速查,尽快给公众一个合情合理的说法。(陈海荣广电从业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