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结奋进 共创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3 云南日报

  --热烈祝贺政协云南省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政协云南省九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昨日在昆明闭幕,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
、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云南省委七届六次、七次全委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促进“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实现云南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徐荣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审议和通过了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对《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徐荣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于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我省“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平安和谐云南、民主法制建设、教育科技文化、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人民生活提高、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工作,委员们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参政议政,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提案、意见和建议。

  过去的一年,是全省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省政协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完成“十五”期间的各项任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云南经济社会进步,实施“十一五”规划各项目标的第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政协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政治协商要有新思路、民主监督要有新举措、参政议政要有新拓展”的要求,坚定不移地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又快又好发展为主题,以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为重点,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为目标,发扬民主,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搞好各个层面的政治协商,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有优势。我们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发扬团结合作、协商共事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搞好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保持我们党与各界群众的密切联系。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各级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一五”规划中,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政协在充分发挥优势的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政协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要加强和改进对基层政协的工作指导,在履行职能方面,注重实践,开拓创新,使协商讨论的民主氛围更加浓厚,民主监督的渠道更加畅通,团结协调的工作更加深入,委员们的积极性得到充分的发挥,使政协更好地成为党联系各族各界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团结,方能凝聚力量;奋进,才会创造伟业。目标已经明确,前景令人欣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