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深意浓挂冷暖 省委书记关注“红脸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农村娃娃脸蛋红,主要原因是冬天冻的,一定要想办法让孩子们暖暖和和在教室上课……”,“办公楼高了、办公桌大了,不代表工作能力提高了,各级干部一定要把心思放在为群众服务上……”。

  今年的“两会”,自始至终洋溢着一股亲民、爱民、务实的气息。特别是省委书记赵乐际在和代表、委员们讨论时关注民生、关心困难群众的话语,让大家感动不已。

  1月15日,赵乐际在参加海东代表团互助、平安组审议时说,青海冬季漫长,许多地方缺少燃料,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关心群众的冷暖,特别是要解决“用煤”的问题。赵乐际感慨地说,日本友人小岛镣次郎先生曾经说,青海农民晒太阳的习惯好,有助于吸收身体所需的钙元素。听了这番话,自己心里别有一番滋味:许多乡亲喜欢晒太阳,是因为家里缺少取暖用的燃料,不得已而为之。我还专门请教过许多专家,青海农村的孩子们脸蛋红,与高原紫外线有关,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受寒冷刺激,血管收缩所致。青海农村许多乡亲患胃病,也跟长期啃凉馒头有关。1月16日,在参加玉树代表团的讨论时,赵乐际又强调了这些话题。

  赵乐际语重心长地说,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广大农牧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但由于受地理环境的制约,在我省许多农村牧区燃料问题很突出,尤其是缺少煤。“

十一五”时期一定重视这个问题,要切实转变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解决农村牧区燃料问题,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要注重煤、电、沼气、
太阳能
等多能并用,有条件的地方要提高用煤的比重;要争取农牧区家家有烤箱,发展“土暖气”;要让老人们吃上热腾腾的馒头;要让娃娃们热热乎乎坐在教室里上课……

  四方田舍收眼底,万家忧乐挂心头。一番温暖如春的话语,焐热了每个人的心。省委领导的关心、省委省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迅速传出会场,向青海高原大地传递……(记者 洛桑才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