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代会:大学生"村官"称职可转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6 光明网

  本报讯 “十一五”期间,北京“新农村”居民将能在家附近享受和城里水平相当的公共服务,同时,今年起,全国大学毕业生都可自愿报名给北京村官当助理,连续3年工作合格可以转为公务员。

  昨天,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农委、市卫生局负责人和顺义、怀柔两区区长共同向公众介绍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
主义新农村的规划。

  北京市发改委承诺,在“十一五”期间,政府将把超过一半的固定资产投资放在郊区县,估计投资总量达到600亿,主要用于改善农村的交通路网,农民饮水、洗澡、如厕条件,垃圾处理、生态环境和农民享受的教育和医疗水平。

  北京市农委副主任张凤福介绍,为向“新农村”建设吸引人才,目前,北京市人事局已招募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到郊区县任职。今年,吸引大学生到农村工作的政策进一步延伸。

  张凤福说,今后,无论是北京本市还是外地的大学生,通过自愿报名,选上了,到农村基层给村官当助理,就可以按照

公务员待遇享受每月2500-3000元的工资;工作满3年村里考核合格,北京市将予以他们公务员身份。

  “如果认为这个‘村官’的舞台太小”,张凤福说,“村官”工作满3年后还可以自由择业。

  另外,张凤福表示,外地大学毕业生在北京当“村官”合格,相关部门可为其解决北京市户口。北京争取在未来3年里实现3987个行政村村村都有大学生当村长助理。

  据日前公布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工作的目标和方案》,今年北京市将招聘2000名大学生“村官”,正式招聘工作将于今年2月全面启动,到京郊农村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争取在3年内达到8000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