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二届第三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8 桂龙新闻网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二届第三次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理事会2005年度工作报告,修改理事会《章程》,增补理事和团体理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禹说,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理事会要以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理事会作为全国综合性经济社会组织的特点,紧紧围绕
国内关注、国际瞩目的经济社会问题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理事会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研究、咨询和服务工作;继续发挥理事会作为非政府组织的独特作用;充分利用我们担任国际协会主席的有利因素,加强国际交往与合作;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抓好理事会的自身建设。

  王忠禹指出,一年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对内工作稳步向前发展,对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践证明,经社理事会能够在国内外经济社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可以挖掘社会资源为公众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可以作为中国非政府组织介入国际活动并发挥作用,可以借助国际智力为我国经济结构的战略调整和社会转型提供咨询服务,在国际交往中扩大自己的影响。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成立于2001年7月,是全国性的经济社会研究咨询组织,是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简称“国际协会”)的正式会员,也是管理委员会委员。2005年6月,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在国际协会第9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国际协会新一届主席。10月,中国经社理事会在上海承办了国际协会管委会会议。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