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计划让青少年直接参与打击网上侵权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8 桂龙新闻网

  香港海关联同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和版权业界代表,正着手共同推动一项崭新计划,让香港青少年直接参与打击网上盗版活动,从小培养尊重别人知识产权的观念,为香港社会建立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根基。

  为推动这个名为《青少年监察网上盗版大联盟》的计划,香港海关已成功接触本地11个青少年团体代表,并得到这些团体承诺支持及参与此项计划,透过这11个团体共约20万
会员,共同遏止利用BT点对点软件于本地互联网站分享侵权电影及音乐档案的活动。计划初步拟于2006年初正式推行。

  这项计划的主要目标包括:推广

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扩展互联网监察渠道以及减少侵权BT“种子”的流通;加强青少年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鼓励他们于工余或课余浏览互联网时,如果在本地网站发现可疑侵权BT种子,即通过海关的专设网页,将有关侵权资料通报海关跟进;通过20万名青少年反网上盗版盟友的协助,执法机构可有效地扩展现有监察网上BT侵权活动的渠道,加强目前反盗版行动的效益;迅速移除本地讨论网站内涉及侵权的BT“种子”,令这些侵权“种子”于互联网的寿命大大缩短,从而减少一般互联网使用者滥用BT技术取得侵权档案的机会。

  香港海关关长汤显明说,这些青少年团体会员的年龄介乎9至25岁之间,日常有很多机会接触互联网上一般青少年喜欢浏览的网站及讨论区;加上他们全部接受过不同程度的纪律训练,关心社会事务及公众利益,相信他们可有效地协助海关及版权业界打击网上侵权活动,为保护本地知识产权作出贡献。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皓作者:白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