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论:万众一心开拓进取 促进天津发展的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8 北方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
、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天津发展大计,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政协工作,促进实现“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建设和谐天津,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列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戴相龙市长所作的《关于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和其他报告,讨论了《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委员们高度评价“十五”期间,全市人民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胜利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第二步战略部署顺利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委员们认为,党中央、国务院把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我市“

十一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很高的协商议政水平。

  2006年,是我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重要一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能不能牢牢把握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在新的起点上阔步前进,关系到天津的长远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形势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任务繁重艰巨。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切实按照市委提出的“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努力促进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

  新形势、新起点、新任务,对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政协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
,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为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促进“十一五”规划良好开局,实现天津发展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