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贵的 C T医生眼不眨就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14 沈阳晚报

  CT是目前医生为患者诊治的重要辅助手段,但其价格也让许多患者咋舌。1月18日,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在CT检查背后,竟隐藏着一个利益黑洞。

  困惑之1: CT片不能通用

  1月12日,赵先生因腰部不适,来到一家省级医院检查,医生为其开了一个 CT检查
单子,根据CT片子,医生确认赵先生为骨质增生,要其进行保守治疗。随后,赵先生又在朋友的推荐下,到另一家医院检查,并带来了3天前拍的CT片。不料,医生却说,那个 CT不准确,必须要用他们医院的 CT机再拍一张CT片才能为其诊断,无奈赵先生只得又拿出130元拍了一张 CT片。赵先生不明白, CT片为什么不能在医院通用?

  一位业内人士道出了奥秘:原来,许多

医院规定医生开出 CT单子,可从中提成10%%到25%%。

  困惑之2:医生“螺旋式”检查

  1月15日,张女士因为头部经常眩晕来到一家大医院检查。医生给张女士开了一张100多元钱的头部CT检查单子。可是,张女士拿着 CT片子给医生后,医生告诉张女士不清楚,最好拍一个加强型的。张女士又花了200多元钱做了一个加强型的检查。但是,看过片子之后,医生还是摇头,让她再做个核磁共振检查。张女士又交了近1000元钱。但是,医生还说不清晰,建议张女士再做一个加强型的核磁共振检查。最后,医生告诉张女士,颅内没有什么器质性病变,回家好好休养一下就行了。

  采访中,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在一些管理不严格的医院,医生为了提成,往往让患者进行一些重复性的无用检查,这样医生可以拿到更多提成。

  供应商: C T胶片仅卖18元

  采访中,记者找到了一位 CT胶片的供应商。她告诉记者:一张 CT胶片的供应价格是18元左右。一个CT的全部成本不会过70元,但在沈阳的医院中,100元的 CT价格已算是低的,而高的则需要264元钱。

  据了解,一家中等规模以上的医院一年仅 CT的纯收入就有100万元以上,这些都是由患者掏腰包支撑起来的。

  本报记者孙洪伟记者电话:8103606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