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园会会歌录制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14 沈阳晚报

  新闻背景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由胡宏伟作词,孔祥东、乔治·莫罗德作曲,李泉编曲,那英、孙楠演唱的沈阳世园会会歌,终于完成录音,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处理,样碟将于近日制作完毕。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全崴)1月17日晚8时30分,素面简妆的那英走进录音棚后,立即投入工作。两个小时后,那英走出录音棚,顾不得休息,便和记者聊了起来。和1月13日孙楠录音时一样,词作者胡宏伟再次专程从沈阳赶到北京进行现场指导。这首歌特别适合我和孙楠

  那英认为,《和谐花园》的曲子非常富有时代感,具有国际化特点。曲作者将这首歌的乐曲写得非常美,尤其在男女声部转换、变调等细节的处理上很巧妙。那英说,她和孙楠已合作多年,感觉这首歌很适合他俩演唱。

  从音乐中感受鸟语花香

  《和谐花园》的编曲有两个版本,一个以电子合成音乐制作成快节奏版本,另一个版本以交响乐形式体现大气磅礴。那英认为,这首歌曲的两个版本伴奏音乐都非常完美,快曲节奏明快,能让人从音乐中感受到鸟语花香的自然气息。而慢曲气势磅礴,能够烘托出沈阳大都市的气魄。

  每句歌词都是一幅图画

  那英说,她先前已多次演唱胡宏伟作词的歌曲,很佩服他歌词中体现出的气魄。她认为,《和谐花园》歌词的每一句都是一幅美妙的图画,写出了沈阳最美、最壮观的景象。而胡宏伟为了写出适合那英和孙楠演唱的歌词,专门听了他们许多歌曲,在创作中尽可能体现和突出他们声音的特点,这很令那英感动。

  世园会开幕式一定回家

  那英说,春节前后,她的演出和录制工作非常繁忙,恐怕没时间回沈阳,为此,她通过本报向家乡父老提前拜年。不过,5月1日的世园会开幕式,她表示一定回去,而且还要把这首歌正式唱给家乡人和中外宾客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