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人大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代表参加朝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以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宗旨,以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为重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使北京市的人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于均波指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根据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
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人大常委会要组织多方面的深入调研,使我们的立法更符合北京的实际,要进一步推进立法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扩大公民有序参与,加强立法项目的可行性、针对性,增强可操作性,使立法质量进一步提高。

  于均波强调,要继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围绕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重点地进行监督。要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既要明查,又要暗访,切实了解第一手材料,增强监督的实效。要围绕新的问题、适应新的形势,加强专项工作评议,增强评议工作实效。

  于均波强调,市

人大代表素质高,联系面广,要把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依法履行职责。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代表培训,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能力。要努力做好为代表服务的工作,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畅通渠道,保证代表知情权,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支持、规范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