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分别会见希腊总理和维萨国际全球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一行。

  刘淇对卡拉曼利斯一行访华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和雅典是我们两个文明古国的首都,又是本世纪头两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这为两市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北京愿意学习和借鉴希腊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深化两市在奥运、经贸、旅游、文化等
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淇在向客人介绍

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时说,北京正在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为指导,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而努力奋斗。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2007年底,所有奥运场馆都将达到举行测试赛的要求。我们还于去年推出了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极具中国特色的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这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当好东道主的良好愿望。

  卡拉曼利斯对北京的发展以及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希方愿意与北京分享奥运筹办的经验,也愿意与中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驻希腊大使田学军,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希腊驻华大使米哈伊勒·坎巴尼斯等会见时在座。

  又讯(记者周暹)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维萨(Visa)国际组织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利斯托弗·罗德斯一行。

  刘淇对罗德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刘淇希望,包括维萨国际组织在内的各级赞助商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共同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维萨国际组织亚太区总裁齐儒伯等会见时在座。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