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人因暴雪滞留北京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7 光明网

  

3万人因暴雪滞留北京西站

  1月19日,由于京广铁路郑州段大雪,造成由北京西站开出的20多列客车延误、大批旅客滞留车站。

  

3万人因暴雪滞留北京西站

  大批旅客滞留车站。北京西站启动了红色预警方案。

  

3万人因暴雪滞留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开出的20多列客车延误,大批旅客滞留车站。

  

3万人因暴雪滞留北京西站

  大批乘客滞留北京西站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刘诗平、张旭东)记者20日零时在北京西站现场看到,因受郑州等地暴雪天气影响而滞留在北京西站的3万多名旅客得到疏解。

  因受郑州等地大到暴雪天气影响,造成部分由北京西站发出列车晚点,3万多名旅客滞留在北京西站内,给北京最大的客运站——北京西站带来严峻挑战。

  面对这种紧急状况,铁路部门和北京市政府积极采取措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19日夜赶到北京西站现场,主持召开紧急指挥调度会议,部署旅客运输安置工作,并到候车厅看望旅客。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及北京铁路局主要领导也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旅客疏导安置工作。

  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已迅速安排开行了9趟临客列车,以缓解北京西站人员滞留压力。截至20日零时30分,北京西站秩序已恢复正常,滞留旅客正在有秩序地进站上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