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架发展平台做大消费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路洁)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刚刚结束,雁塔区立即召开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新的一年,雁塔区将以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推进城市化为重点,以机制体制创新为动力,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奋力实现开局之年新突破。

  做大做强文化商贸产业,使增长方式实现投资和消费双轮驱动,是雁塔区为经济发展提速的首善之举。为此,他们将加快雁塔文化新天地一期、朱雀家乐福以及百盛二期等一
批大项目的建设,创造条件促进大明宫(雁塔)国际购物广场、西部国际商务港等尽早开业,从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积极培育文化企业,开发建设文化街区,使雁塔人文特色更加凸显。

  以市政道路建设为抓手,完善城市形态,搭建经济发展平台同样是雁塔今年加快发展的题中要义。按照“中部完善路网,东西拓展空间”的思路,全力配合城市西三环、南三环及配套市政路网建设,争取将东仪路南延伸段、电子正街延伸段等21条道路纳入西安市城区改造计划,通过积极主动的服务,加快市政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建成区城市路网,逐步实现辖区市政道路与三环对接。

  如果说加快发展需要一个支撑的话,那么服务和依托三个开发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充分发挥科教文化大区和“一区多制”格局的独特优势,促使南城板块经济快速发展,便是雁塔区运筹谋略的重要支点。新的一年,他们将强力推进科技创新,继续发挥全国科技示范区的品牌优势,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健全科技服务体系,加强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逐步整合区内科教资源,促使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继续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全力支持高新区、曲江新区的发展,在发展中求共赢。“发挥好发展竞争中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彰显特色,走好雁塔独有的发展路子”,对此,雁塔区委书记杨殿钟如是说。

  以城中村改造为切入点,按照“重点扶持、分步实施、强化监管、稳步推进”的思路,加快城中村有形改造步伐,积极推进无形改造,逐步实现管理模式的转变,是雁塔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举措。今年,该区将强化管理与提供服务并举,积极推行城中村社区化管理,大力开展以“讲公德、除陋习、树新风”为主题的村民都市意识教育,同时,把市容管理工作向城中村延伸,实现市容管理城乡一体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