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驶入"慢车道" 雪花漫天飞舞让人欢喜让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驶入“慢车道”

  昨天,南京雨雪交加,市区及周边高速公路均受到一定影响。交管部门表示,如果气温继续降低的话,市区高架桥有可能会短暂封闭。

  昨天9点多钟,记者途经盐仓桥广场时,发现路面车流量非常大,车辆一直排到了家
乐福超市附近。在大桥上执勤的交警九大队蔡杰中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清晨6点多钟便赶至大桥巡逻,但因为道路湿滑,车辆通行速度只能保持在每小时15公里左右,因此造成了由南向北驶往江北方向的车子排队。据悉,昨天长江大桥早高峰时间提前20分钟出现,一直延续到中午11点30分左右才恢复正常。

  二桥和三桥虽然没有出现车辆积压现象,但路面有薄冰车辆通行速度明显下降。三桥高速大队陈旭教导员介绍说,考虑到天气原因,他们大队一早就在三桥附近的绕城公路路段增设了临时提示牌,提醒车辆减速慢行;至中午时分,民警又在三桥桥面上撒了尿素,并对道路进行清扫,保证了车辆正常通行。

  新庄高架桥、火车站站前高架桥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雪现象,玄武湖隧道、龙蟠路隧道的进出口,由于隧道内外温差大,地面较湿滑,车行速度也明显下降。据交管部门介绍,如果气温持续降低,市区高架桥上也可能会出现结冰现象,一旦结冰,交管部门将对桥面进行临时封闭,避免出现险情。

  此外,沪宁高速通行情况基本正常,但是在汤山坟头附近,由于地面湿滑,接连发生了多起车辆失控撞护栏和追尾的事故。

  扫雪不力者将通报批评

  昨天下午,市政府紧急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市区两级扫雪指挥部立即启动扫雪防冻工作方案,尽量降低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及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记者从市扫雪防冻指挥部了解到,昨天全市数千名环卫工人已及时走上街头清扫。人行道上的冰雪导致少数行人滑倒,高架桥的路边也有少量积雪,不过道路上没有冰冻,所以未对交通产生太大影响。

  今天南京可能出现3~5厘米的积雪。市政府就此紧急召开扫雪防冻紧急会议,副市长陆冰要求各区各部门认真落实责任,密切关注雪情变化,组织力量对过江大桥、市区立交、高架、高速道路及坡道、隧道出入口、车站码头、公交站台等车流、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及时清扫积雪,如遇冰冻,高速公路应采取封闭措施;相关企业,特别是化工、易燃易爆企业做好防冻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此外,市政府要求沿街店家、单位要按照卫生责任区范围,自扫门前雪,保证人行道畅通无积雪。对扫雪工作组织不力、行动迟缓、造成严重后果及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追查主要领导或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全市范围通报批评。如若出现扫雪不及时或其他防冻问题,市民可向指挥部反映,电话:白天83639774、夜间83615579。

  意外收获雪给空气“加鲜”

  一场纷纷扬扬的雪为本来就不错的好空气“锦上添花”。昨天南京全市平均污染指数仅38,为新年以来最新鲜空气。但迈皋桥地区仍然未能达到优秀,并且二氧化硫指数比起前天还略有上升,达到了67。环境监测人员分析,迈皋桥靠近江北工业区,二氧化硫指数本来就偏高。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现在南京空气不错,但大雪之后天气降温,燃煤量增加,而此时高空又容易出现厚厚的逆温层,工业废气即使高排也很难扩散出去,很可能会出现二氧化硫主导全城空气的现象。因此有关部门应采取措施,严格控制燃煤质量及企业排放。

  雨雪带来的好空气还将继续惠泽南京,根据预报今天全市平均污染指数在30~50,依然是优秀。

  事故不断

医院急症忙起来

  记者昨天从南京的几家大医院了解到,雨雪天气导致的小

车祸、小碰擦、摔伤事故明显增多。

  鼓楼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鲁德生介绍,昨天上午,仅急诊外科就接到了40多名患者,大半都是创伤病人,不少是因车祸导致的;外出的老人、上班时摔伤的病人也不少,占到了上午急诊外科接诊病人的一小半。江苏省中医院骨科医生也忙个不停,一个上午就接诊了五六名骨折的市民,大多是在路上滑倒摔伤的。昨天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大医院的急诊量比往日增加了一两成,很多急诊病人是因为小车祸、小碰擦、摔伤导致的。

  医生介绍,雨雪降温天气里,上呼吸道感染、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外伤这三大类疾病更容易发作,因此这两天市民要注意保健和出行安全,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老病号”,要注意及时服药;平时比较劳累的中青年人抵抗力会降低,在降温到来时更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雨雪天出行,要注意安全,摔伤者如出现持续性疼痛,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