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雪困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从18日早晨6时左右开始,全国出现大范围降雨降雪天气,且雨雪天气昨日仍继续。郑州、武汉普降中到大雪,上海、西安、济南、兰州、广州和乌鲁木齐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京广线、陇海线贯穿南北和东西的两大铁路干线都处在雨雪天气中,给铁路春运运输组织和列车安全运行带来严峻挑战。

  郑州:火车站陷入瘫痪

  18日和19日两天,河南省普降大雪,河南公路、民航、铁路全面受阻,部分列车晚点或停止运行,大量旅客涌向铁路,造成郑州火车站人满为患,近6万人滞留郑州火车站。目前,郑州火车站已陷入瘫痪,进站口暂时关闭,铁路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北京:10多万旅客滞留

  由于京广铁路郑州段大雪,造成由北京西站开出的20多列客车延误、10多万旅客滞留车站,最长的晚点8个小时。北京西站启动了红色预警方案。记者昨日傍晚6时在北京西站看到,车站广场和站内大厅内挤满了拿着行李等待上车的旅客。车站大屏幕显示当日晚点的列车为T29、T55、K185等20多列,广播里不停地播放车辆运行信息,嘱咐乘客耐心等待,注意收听车站广播。

  

铁道部:应对大雪挑战

  针对全国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铁道部昨晚发出紧急调度命令,要求全力做好雨雪天气下的行车指挥,确保铁路干线畅通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加强领导,确保春运铁路干线畅通,坚持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全国铁路系统进一步加强调度指挥,尽快恢复客车运行秩序。

暴雪困春运

  1月19日,10多万旅客滞留北京西站。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