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雪飘大寒时节到 今日局部大雪气温猛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冷空气逮住了连阴雨,雨水因为高空中的“超低温度”转变为雪花飘飘洒洒。

  昨天一大清晨推窗,看到室外团团簇簇的雪花颇感惊讶,不少市民都说,没想到雪花这么大。

  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按照冷空气的行进速度推算,可能主力部队将会在夜间抵达,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南京的雪会越来越大。

  专家预计,今日南京的雪量中等,局部地区可达大雪水准,而今年的首次积雪也很有可能在今天出现。

  降雪:从清晨开始

  今年1月4日,南京遭遇的首场雨夹雪天气,由于过程匆匆,未成气候。

  据省气象台的监测,在昨晨6点前,南京下的都是雨,但6时,他们监测到了昨日的雨雪过程,今年的第二场雪带着比首场雪更强的声势粉墨登场。

  与第一场雪的声东击西、遮遮掩掩不同,昨天的这场雪尽管还是“雨夹雪”的身份,但雪花又大又密,让人感到欣喜万分。

  尽管雪下得又大又密,但银装素裹的雪景并没有出现。

  专家解释,一是这场雪前的连阴雨天气,路面比较潮湿,容易融化雪花,另外,昨天这场雪的性质还是“雨夹雪”,含水量极高,加之地面温度还保持着相对的温暖,因此不留雪。

  降温:车速相对较慢

  昨天,骑自行车上班的市民明显少了,

出租车生意特别红火,记者早晨8∶40出门,等了20分钟都没有拦到一辆出租车,雨天路滑,司机的驾驶速度相对较慢,从珠江路浮桥至小营的一站路,排满了大大小小的汽车,走了15分钟左右,和平常走路差不多。

  尽管冷空气的威力还没有完全发威,但已把市民冻得瑟瑟发抖。

  今日:局部大雪气温猛降

  冷空气又在进逼,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雨雪将越下越大,今天雨夹雪天气将转变为雪,而且雪下得不小,为中雪天气,局部地区甚至可能达到大雪水准。估计,雪将会在今天夜里到明晨渐小渐止。

  俗说,“雪后寒”,按照经验,降雪后的明天将会是近期最为严寒的一天。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明后天,南京的最低气温将会降至-2℃至-3℃,路面会有冰冻,交通会更加困难。

  根据这场大雪以及降温的情况,很有可能将出现今年的首场积雪,积雪厚度大约在3厘米至5厘米之间。

  今天正好是大寒日,随着主力冷空气降临,雪后气温可能会降到低点。

  另据预报,明天,全市多云,最低温度-1℃至-2℃,最高温度4℃左右。后天,晴到多云,最低温度-2℃至-3℃,有冰冻,最高温度4℃至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