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招40名大二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上午电 记者20日从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获悉,经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2006年空军将在全国178所普通高等学校理工类本科二年级男生中试点选拔40名飞行学员。

  这次招飞是为适应新武器装备发展、拓宽人民空军飞行员的选拔培养渠道和加快培养高素质飞行人才的步伐,标志着空军“2+2”飞行员培养新模式的全面启动。所谓“2+2
”培养模式,是指飞行学员在普通高等学校完成两年学业后,再选拔到空军飞行院校进行两年航空理论和飞行训练,成长为空军飞行员。

  这次飞行学员选拔的基本条件和范围是,试点普通高等学校的理工类本科二年级男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未婚,身体条件符合国防部2005年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飞行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经过两年培训合格者,空军飞行院校将发给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毕业证书,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学员毕业后将被任命为副连职军官、授予中尉军衔。

  据新华社北京上午电在2005年完成我国空军第8批女飞行学员招收工作后,第9批女飞行学员的招收选拔将在2008年进行。据悉,空军今后将每3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每批招收30人左右。

  空军2006年将进一步扩大招收飞行学员的规模和范围,将从全国数千所普通中学和数百所高等学校中招收飞行学员。目前,全国各地已有50余万名考生报名,近7.5万人经学校推荐后参加了选拔,其中1.1万余人通过了第一步检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