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今日正式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将于1月20日正式“起航”。来自各有关航空公司和机场方面的消息显示,今年春节包机的准备工作已万事俱备。

  根据此次包机航班的安排,1月20日至2月7日期间,两岸航空公司将各执行36个往返航班,其中,首班包机将由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于1月20日执飞,包机20日上午7时45分从台北起飞,10时55分抵达上海;中午12时10分从上海起飞,下午3时30分返回台北。目前,
其首航航班的往返机票已经告罄。另外5家台湾航空公司也已为包机执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大陆方面,目前参与包机业务的6家航空公司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国航将启用3架全新的“奥运”彩绘飞机,东方航空公司则将使用大陆引进的首架A30-300客机,并将使用目前世界最长的宽体客机A340-600。大陆各相关机场也已为包机做好了边检、地勤、安检等方面的充分准备。

  从机票销售情况看,目前所有包机航班的机票已近售完,其中国航包机的平均上座率达到近100%,东航、上航的包机仅余少量公务舱机票;台湾航空公司的包机总体上座率也比去年增加了约两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