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猎豺行动精确打击 两万警力昼夜打"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元月16日至18日,南京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投入“猎豺行动Ⅱ”集中行动,向街面“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展开凌厉的攻势,斗争成效显著。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近两万人次,清理整治重点地区、重点部位19000处,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名,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盗车贼折翅

  1月12日晨7时许,家住高淳县淳溪镇薛城村的邢某来到县城北岭路东甘村路口,突然发现昨天停放在路口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不翼而飞,邢某赶忙报警。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网格化巡逻织就天罗地网,1月17日凌晨2时许,负责富家庄一片的巡逻组巡逻至县委党校西侧往兰亭花园方向路段时,见一辆苏CZ字样的外地牌照

桑塔纳轿车停放在路边,立刻引起巡逻民警的警觉。为防止打草惊蛇,巡逻队员遂暗中设伏,密切观察车内动静。10分钟后,桑塔纳上下来一男青年,鬼鬼祟祟地贴近停在对面的一辆小车,迅速在车门上捣腾起来。守候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迅速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一根特殊形状的细铁条。一路将外地牌照桑塔纳控制起来,另一男子被堵在了车内。在后备箱的检查中,民警又查获了假牌照2个、崭新汽车点火开关3个和两枚车管所业务专用章。

  两名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警方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审讯。经查,年关将至,犯罪嫌疑人洪某与驾驶员石某想趁机“捞一把”过个“肥年”,1月11日晚,两人合谋驾驶轿车,携带点火开关、钥匙等作案工具,窜至淳溪镇北岭路东甘村路口,窃得牌号为苏AD××37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后将牌照卸掉,换上苏AC字样的假牌照,停放在郊区的一个小区内。初尝“胜果”,两人欲再次作案时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目前被盗车辆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线耗子”栽了

  1月17日,建邺分局沙洲派出所民警通过设卡盘查手段,成功捣毁一个专在新区偷盗电缆的团伙,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3名。

  当日凌晨1时许,已在路上巡逻5个多小时的建邺分局沙洲派出所民警许国兴、吕旭光两人在巡逻至河西某大厦工地附近时,发现有3个黑影在工地前晃动,形迹十分可疑,见有警车过来,3人迅速分开走散。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警觉,于是赶紧下车追赶,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逃之夭夭。

  民警迅速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进行了突击审讯,嫌疑人供述了其同伙的暂住地以及合伙偷盗电缆的事实。警方随即展开抓捕行动,在暂住地将准备逃窜的嫌疑人捕获,带回所里审查。

  后经审讯查明,违法嫌疑人李某(男,38岁)、宋某(女,42岁)、贾某(女,42岁)均为安徽人,三人分别交待了今年1月17日凌晨2时许,他们采取先踩点、后作案的方式,窜至建邺区某大厦工地附近,用手锯锯割电缆线,盗割南京电信公司在该大厦市民广场铺设的通信电缆,并将其藏匿于广场施工地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带领违法嫌疑人赶往藏匿地点,缴获三截电缆线,长度达60余米,价值4000余元。目前,三名违法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