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1万元“存款”迟到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任先生最近有点郁闷,向上海银联卡急“存款”61万,结果钱款直到两天后才到账,致使自己蒙受2万元的损失。

  客户:银行年底有压款恶习

  任先生于上月23日上午带了61万元现金去中行金寨路支行存到上海中行银联卡。“
我说明情况并强调对方急用钱,该行一位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单子,我便将钱存了进去,上午10:24办完手续。”

  下午3:10,上海那边来电询问钱为什么没有到账,任先生便去金寨路支行询问,支行解释说:中行全国没有联网,现金1至3天到都属于正常。如果客户想办快的就要交加急费。“我不明白,现金存本行银联卡还需要加急?”任先生说自己只好交费办加急,在办手续的过程中,银行又告知加急办不了。由于上海朋友急于用钱,于是任先生要求退款,但银行方面以钱已划走为由拒绝退款。

  任先生朋友在上海购买了两套

别墅,价值523万元,
开发商
要求上月23日16时前交款,可优惠9.2折,优惠额达18.7万元。61万元直到上月26日早上才到账,使朋友多花了2万元的保持合同有效佣金。“由于中行扣压这笔资金,使61万元未能及时到账,让我造成巨大损失。”

  中行:外省只能电汇不能通存

  中行金寨路支行营业部尹经理解释说,客户异地走款,中行目前有异地汇款与通存通兑两种方式。省内存钱,只要提供卡号就可以实行通存通兑;省外存钱,中行未实现通存通兑。当时客户在电汇单上未注明要加急,办理的是普通电汇业务。“因中行核心汇款系统限制,普通电汇当天收款行收不到汇款,而上海借记卡在合肥不能办理通存通兑。”

  记者随即来到中行安徽省分行,据个人金融部方经理介绍,中行系统内部普通电汇需次日到账,加急电汇2小时可到账,但要多收30%的手续费,一般情况下,客户没有特别要求,银行都按普通电汇处理。任先生汇款时,正好是周五,周六、周日接收银行清算人员不上班,这样他的汇款到周一才到账。

  人行:存款汇款方式各行自定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工行目前已经实行国内大城市间的通存通兑业务;建行办理汇款业务不需要加急,只要在16:30以前,几分钟便可以到账。

  中国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介绍,目前具体的汇款与通存通兑业务制度由各个行自主制订,人民银行没有统一规定。

  任先生认为合肥中行与上海中行应可通存,自己要求办理的是通存通兑业务;而中行方面则解释说,合肥与上海不能通存,任先生办理的是普通电汇业务。问题的焦点就是61万元是存款还是汇款问题,任先生觉得银行是狡辩,既然不能通存为何不事先告知?(唐晓和 魏建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