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34,台北航班抵浦东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50 新闻晚报

  

10∶34,台北航班抵浦东机场

  两岸春节包机首个航班抵达浦东机场 竺钢现场图片

  

10∶34,台北航班抵浦东机场

  第一位走出通道的陈先生 竺钢现场图片

  尽管天空依然阴沉,还飘着蒙蒙细雨,但浦东国际机场为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而开辟的专用区域内,却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两对身着唐装的“金童玉女”在大厅门口拱手相迎。今天上午10∶34,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第一个从台湾飞往大陆的“中华航空公司”CI585航班平稳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中午12∶10,这架飞机将搭载返乡过年的台湾同胞飞往台北。

  中国结扮靓候机区

  走过办票岛后,专门区域内到处挂满了大红的中国结,即将出发的台胞们笑容满面,“能搭这班飞机真是太好啦!以前,我回去一趟差不多花一整天的时间在路上,到香港或澳门转机都得花8个多小时。今天我坐12∶10的航班,下午3∶30就能到台北了,太方便了!”台胞周立行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天我们的飞机也是一派过年的气氛,机舱内各处都会挂有中国结。”“中华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董国梁告诉记者。今天的首航班机上为台胞准备了可口的小食品,有寓意好彩头的“菜头”,有寓意发财高升的“发糕”,还有充满浓浓家乡味道的台湾食品。“本次航班采用最新的A333机型,有36个商务舱位和277个经济舱位。今天来回的航班都基本满员。”董国梁说。

  盼望实现真正“三通”

  “上海和台北的实际飞行距离仅为70至90分钟,我们真心希望包机能够常态化,以后发展到假日包机、周末包机,乃至实现真正的三通。这也是我们两岸民众的愿望!”董国梁对记者说。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雅君表示:“现在的航班和航点还是比较少,要尽快实现两岸客运包机的节日化、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的便捷化,最终实现两岸直接、全面、双向‘三通’。”

  今天中午12∶00,搭乘首航航班抵沪的台胞还将免费乘坐磁浮列车进入市区。在候机区域记者看到,台胞王太太带着两个女儿拎着大包小包去办登机手续,7岁的小女儿拖着一个半人高的大箱子兴奋地跑在最前面:“回台北和爷爷奶奶过年喽!”王太太笑着说:“这次回乡只要花3个多小时,原先带着宝宝们转机要一天时间太辛苦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两岸春节包机时间将从1月20日至2月7日,上航和东航将执行往返上海与台湾的16个航班的任务。与去年台商春节包机相比,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实现了搭载对象由仅限台商及其眷属扩大至所有持合法出入境证件的台湾居民;增加厦门航点;航次安排由48航次增加到72航次等突破。 作者:□晚报记者孔同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