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举措疏导滞留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50 新闻晚报

  

双举措疏导滞留客

  ■新闻背景 本月雨水特别多明起雨止转晴冷

  □记者 孔同

  今天下午到傍晚,申城将有雨夹雪。本月的降水量已大大超出常年,出现了罕见的“冬黄梅”的天气。12日的一场中到大雨、15日的中雨以及昨今两天的中到大雨,都造成了上海大面积积水;全国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甚至给春运带来困难。

  不过,明天起本市将转入晴冷天气,周末开始,气温跌入冰点。

  □晚报李一能 实习生 王翔摄影报道

  受全国范围雨雪天气影响,上海火车站昨晚起出现大量乘客滞留。为错开回乡高峰,特地请假提前回家的白领黄小姐沮丧地告诉记者,很担心列车晚点后,自己能否尽快顺利回家。

  今天10∶00,记者从上海火车站了解到,火车站方面正在积极设法疏导滞留旅客。据悉,为使列车晚点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旅客可现场办理改签或全额退票。

  改签:针对急于离站的旅客

  如旅客急于前往目的地,可与铁路站方面协调,搭乘未受天气影响的其他班次前往,协调成功后,时间一到可立即上车。旅客可在客运值班室当场办理改签。

  疑问:如大量改签旅客挤上同一班次列车,是否会造成人满为患?

  回答:铁路站方面会在车次上进行调配,将改签旅客平均安排在不同车次上,尽量避免人满为患的情况发生,对此希望旅客配合,服从安排。

  全额退票:针对不急于离站的旅客

  如旅客时间允许,可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将不收取20%的手续费。办理退票,8∶00—22∶00在火车站北广场退票专处,22∶00后在联合售票大楼1楼。如退票人数众多,火车站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办理退票。

  疑问:退票后,是否会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

  回答:铁路部门将会考虑包括加开列车在内的各种措施,挖掘铁路潜力,尽快疏导旅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