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流域调水压咸取成效 居民春节可喝上国标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月20日消息(记者梁卫浩)珠江流域调水压咸取得初步成效,从19日开始,珠海市自来水供水咸度从800度降到400度以下。珠海市水务局表示,力争让珠海、澳门两地居民在春节期间喝到咸度在250度左右的国标水。

  从上游而来的大规模淡水从17日开始到达珠海,目前珠海市已抢到淡水近180万立方米,平岗、裕州、洪湾和南抽四个泵站开足马力抽水补库,供应市民用水需要。

  为了争取抢淡达到最佳效果,参照珠江水利委员会的建议,珠海市将封堵排污口,全力保证淡水水质。另外,从21日开始,珠海市的封航工作也将全面展开。指挥部要求有关部门维护好封航期间船只的秩序,并派遣监督巡逻船和消防船进入相关水域维护船只安全。

  目前是珠海市抢抽淡水的最佳时机,珠海市有关部门计划能抢抽到1000万立方米的优质淡水,以确保春节期间珠澳两地的供水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