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小学推出"免考制" 孩子家长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55 光明网

  据新华社电 杭州越来越多的小学推出了免考制度,本意是想让学生减少压力,然而却遭到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冷遇。

  要取得学校的免考资格,学生平时需要有良好的表现。杭州拱宸桥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推出的期末免考标准有好多条,要求学生的每一次单元测验成绩、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习作训练和期末3张综合考查卷的成绩都是优秀级。

  然而却有学生放弃免考资格。这样的学生基本上有两种状况,一种是父母希望他们参与考试,另一种是自己想在考试中找找“感觉”。有位学生妈妈的理由很充分,她说:“孩子从一年级开始就免考,从来没有参加过期末考试。以后真的考试,她反而会缺乏经验———参加考试也是一种能力培养啊!”

  免考制度到底好不好?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张处长认为,学校推出免考制度的初衷是好的,但不应该有优差生的区别,最好的方式是小学教育取消期末考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