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湾华航今年首架春节包机飞抵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冯亦珍) 20日上午10时30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CI585号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比原计划提前25分钟顺利完成2006年春节包机的首飞任务。

  这是2006年沪台两地春节包机中,台湾航空公司首个飞抵上海的航班。华航客机是连续第3次担负上海航点的春节包机首飞任务。华航首航班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时,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中国民航协会常务理事、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民航
华东管理局局长夏兴华等在廊桥前迎接机组人员和旅客,华航与华东民航局还互赠礼品。

  今年春节包机放宽了旅客的身份限制,因此,搭乘包机的旅客人数增加,华航担负今年春节包机首飞任务的空客A330-300,载送了298名旅客来上海。他们中有来工作、学习、探亲、旅游和到大陆过年的旅客,还有部分随机采访的记者。

  旅客张焕贞说,包机从台北到上海仅2个多小时就到了,比经港澳中转方便多了。抵沪的旅客还告诉记者,华航春节包机准备工作很周到,机上餐饮有台湾特色,商务舱里供应的“旺来锦绣板球”、“菜头梅肉炒米粉”都有讨个好口彩的意思;经济舱里有米糕、鸡卷、卤肉等可品尝。

  去年6月突发运动神经元疾病的叶玲女士,经上海

医院治疗后病情稳定。叶玲今天也登上了华航的返程航班。华航特为这名患病旅客拆了6个经济舱座椅,安排了担架位置,并设了围帘。

  中午12时20分,载有304名旅客的华航A330-300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飞往台北。(完)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