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受重伤 消防官兵进行生死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42 CCTV《第一时间》

  视线转回国内,来关注两起车祸。昨天早上,一辆大货车在江西省105国道南康龙岭路段发生车祸,司机受重伤被 困在驾驶室内,情况非常危急。当地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展开一场生死大营救,历时4小时成功将这名司机救出。

  车祸发生后,江西省南康市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这时,驾驶室前室已经被压扁,司机何某的大腿插 入了一根长达一米的水泥横梁,不能动弹。消防官兵首先利
用清障车对驾驶室进行清理,使何某所在的空间更大,同时继续求 援。并在在等待支援的这段时间里,陪司机聊天,和医生一起控制他的伤势,以减轻他的心理负担。当作为支援的赣州市公安 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赶到现场时,迅速决定:由一名特勤人员系上安全带和安全绳攀过驾驶室顶棚悬于桥边,用切割机切割 水泥横梁和钢筋。因为没有完全止住血,多担耽一分钟,司机何某的生命危险就多一分,这时已经是在跟时间赛跑。南康市公 安消防大队中队长连高广:我们利用切割机在他的大腿两侧进行切割,但是在切割过程中,因为空间狭小,水泥硬度比较大, 导致施救进展比较缓慢。

  经过在场的消防官兵们4个小时的全力营救,终于在昨天10时35分,把受伤司机连人带一截水泥横梁抬出驾驶室 送上救护车。

  江西四小时救援编后

  以前有句著名的话: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可在这几位消防队员看来,时间和效率都是生命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