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中东部降雪 公路民航春运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42 CCTV《第一时间》

  乘客滞留的原因是因为京广铁路上的郑州段下了大雪,导致火车晚点。同样昨天郑州火车站也有6万多名乘客滞留。 同时陇海铁路上的西安等火车站也因为大雪导致旅客滞留。那么大雪对当地的交通到底有多大影响呢?我们还是到那里去看看 吧。

  由于河南境内突降10毫米以上暴雪,致使京广线上部分旅客列车无法正常行驶,十几趟开往北京的旅客列车晚点。 目前,铁路部门正组织人员除冰扫雪,全力恢复行车秩序,
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行造成的影响,并已采取相应措施 安抚滞留旅客和晚点旅客的情绪。

  而大雪也使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由于公路无法成行,许多原本选择汽车的旅客转而选择乘火车出行,所以河南 省内及周边省份的中短途火车票空前紧张。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昨天也一度处于封闭状态,所有航班停飞,滞留旅客数千人。机场方面表示,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他 们会立即组织航班疏散旅客。

  大雪也给安徽蚌埠火车站的春运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蚌埠火车站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行。车站 组织了扫雪小分队,及时清扫道岔上面的积雪,确保安全、畅通。蚌埠站一天经过的客车有199趟,最忙的时候隔八九分钟 就要接一趟车,春运列车用水量都很大,蚌埠站相应采取了措施保证列车上水工作。在陕西省,全省范围的降雪造成部分高速 公路全线封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由于降雪影响,昨天上午9点半之前的20多个航班全部延误,其中包括六七个出港航班。 目前,航班起降基本恢复正常。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了山西省。几天来,山西运城、临汾、晋城、吕梁等地普降大雪,造成道路交通困难和部分民航 班机延误。其中运城连续三天的中

暴雪造成三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