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仍处禽流感高发季 疫情短时间内难销声匿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4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消息,1月19日,农业部召开全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春节前后禽流感防控和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强调,当前要继续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狠抓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督查指导,确保疫情不发生大的反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动物产品消费安全。

  杜青林说,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依靠法制、依靠科学、依靠群众,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发生的疫情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扑灭,疫情频发、局部连片发生的态势得到了有效遏制,应急机制及相关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实践证明,中央国务院关于禽流感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所采取的防控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是行之有效的。

  杜青林指出,当前,中国防控

禽流感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果,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从禽流感在全球的发生规律和控制情况看,疫情只能暂时在局部得到控制,很难在短时间内销声匿迹。目前中国仍然处于疫情高发季节,野生鸟类带毒较以往更为严重。春节前,禽类大量出栏,产品大范围调运,要在短期内改变活禽集市交易和现宰现卖的习惯还很困难,防控难度加大。

  另外,中国防控体系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禽流感

病毒对人的威胁依然较为严重。因此,决不能产生麻痹思想,对防控工作决不可松懈大意,在思想上必须警钟长鸣,在行动上必须常抓不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