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称历任“阁揆”没尊严 邀谢长廷共为直航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接受台湾名嘴陈文茜的专访,由于正值台当局行政部门改组,连战也对陈水扁上台后的历任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作了一个评价:没尊严,没贡献。

  据报道,连战自从卸任国民党主席之后一直较少露面,今天接受陈文茜专访正好赶上台当局“行政院”大地震。对于陈水扁上台之后,已经有包括谢长廷在内的4任“阁揆”下
台,连战对4个陈水扁任内“阁揆”也做了一番评价:没尊严、没贡献,糊涂的来又糊涂的走了。这番评价不止批了“阁揆”,也批了陈水扁。

  而对于提出“朝野和解共生”,支持两岸“有条件直航”的谢长廷落寞下台,陈文茜问连战要如何安慰,连战笑称:可以请谢长廷一起为直航努力。

  陈水扁2000年5月上台至今,已经有唐飞、张俊雄、游锡堃以及刚刚宣布下台的谢长廷四任“阁揆”下台,台媒指出,陈水扁短短6年执政,却先后有4任“阁揆”下台,下台原因,人人不同,但除了唐飞是主动请辞职外,其他几个几乎都是陈水扁跟新任“阁揆”谈妥之后才下台的,而要卸任的人,却是看了报纸才知道。舆论还认为,卸任者人人有微词,却个个敢怒不敢言,毕竟“阁揆”人事权,掌握在陈水扁手中。(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