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个税起征点实施 吉林80万人退出个税缴纳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20日长春消息(记者刘源源)记者从吉林省地方税务局了解到,新个税起征点实施后,吉林省80万个税纳税人退出了缴纳个税的队伍。目前全省只有33万人缴纳个税,这些人主要集中在机关、事业单位和效益好的企业。由此也导致今年吉林省个人所得税收缴总额将减少7个亿。

  吉林省地税局有关人员表示,虽然预计总额减少7亿,但实际执行中,未必一定减少
那么多。因为,除现有个税纳税主体外,还会有一些自然增长,比如企业效益增加、公务员加薪等。

  此外,吉林省还确定了今年的重点纳税人,他们是金融、保险、

证券、电力、电信、石油、石化、烟草、民航、铁道、
房地产
、学校、
医院
等行业的高收入个人。2006年,吉林省将对这些重点人群中的部分人进行税务监控。

  被重点监控的纳税人,是一些收入较高、知名度较高、收入来源渠道较多、收入项目较多、无固定单位和自由职业以及对税收征管影响较大的人,税务部门将对这些重点纳税人建立档案,实行滚动动态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