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丁晓兵事迹报告会感动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0日电(记者吴杰)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会20日在上海市举行,独臂英雄的事迹感动上海各界。

  当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丁晓兵从独臂英雄到时代先锋的感人跨越,人们对英雄的崇敬变成了一阵阵掌声和一次次哽咽。

  “时光飞逝,多少事迹感动过后又遗忘,可20年后人们还深深记得丁晓兵。不因为他曾是英雄,而是他不懈追求从独臂英雄成了时代先锋。”曾在20年前亲耳聆听过丁晓兵报告的舒伟钢能在今天再次遇到英雄而激动不已:“我被丁晓兵的事迹感动,我们的社会太需要这样的英雄,我们的民族也需要这样的英雄,只想把今天的感动留在心中,把英雄的精神留在心中。”

  黄静生曾是上海橡胶厂的工程师,老人一大早就从家到

图书馆来了。“在电视上我看过多遍丁晓兵的事迹,他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真正英雄,我要亲自听听他的报告。虽然我已离休了,但我还要向英雄学习,为社会做贡献。”

  “军人无愧,英雄无悔”。武警战士尹欣欣对记者讲:“丁晓兵是军人的楷模。我们所有的军人为他感到荣耀。”

  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上海市党政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驻沪部队及武警官兵上千人聆听了今天的报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