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路部门启动红色预警疏导北京西站3万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昨天零时30分,铁路部门启动红色预警方案,加开9列临客使受郑州等地大到暴雪天气影响滞留在北京西站的3万多旅客得到疏导安置。

  据了解,当得知北京西站大量旅客滞留情况后,铁路有关方面紧急启动红色预警方案,制定应急措施疏导安置旅客。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20日12时至16时20分,北京西站已到达列车21列,尚有26列未到。20日18时至24时,北京西站始发旅客列车除部分列车外,大部分列车恢复正点。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说,经过北京铁路局一昼夜的紧张协调组织,由河南郑州地区普降大雪和

暴雪造成的北京西站大面积列车晚点已开始逐渐恢复。

  铁路公安部门还增派警力,临时从天津、

石家庄等地抽调500多名铁路公安民警支援北京西站维持车站秩序。

  ■新闻背景

  前晚因受郑州等地大到暴雪天气影响,造成28列由北京西站发出的列车晚点,最长的晚点达到8小时,导致3万多名旅客滞留在北京西站内。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