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完成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18 新京报

  

两岸春节包机完成首飞
昨日上午10时34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585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首个航班顺利完成。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两岸春节包机完成首飞
两位小台胞准备登机。昨日中午12时20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据新华社上海1月20日电(记者冯亦珍) 20日上午10时30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CI585号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比原计划提前25分钟顺利完成2006年春节包机的首飞任务。

  这是2006年沪台两地春节包机中,台湾航空公司首个飞抵上海的航班。华航客机是连续第3次担负上海航点的春节包机首飞任务。

  华航首航班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时,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中国民航协会常务理事、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夏兴华等在廊桥前迎接机组人员和旅客,华航与华东民航局还互赠礼品。

  今年春节包机放宽了旅客的身份限制,因此,搭乘包机的旅客人数增加,华航担负今年春节包机首飞任务的空客A330-300,载送了298名旅客来上海。他们中有来工作、学习、探亲、旅游和到大陆过年的旅客,还有部分随机采访的记者。

  旅客张焕贞说,包机从台北到上海仅2个多小时就到了,比经港澳中转方便多了。抵沪的旅客还告诉记者,华航春节包机准备工作很周到,机上餐饮有台湾特色,商务舱里供应的“旺来锦绣饭球”、“菜头梅肉炒米粉”都有讨个好口彩的意思;经济舱里有米糕、鸡卷、卤肉等可品尝。

  去年6月突发运动神经元疾病的叶玲女士,经上海医院治疗后病情稳定。叶玲今天也登上了华航的返程航班。华航特为这名患病旅客拆了6个经济舱座椅,安排了担架位置,并设了围帘。

  中午12时20分,载有304名旅客的华航A330-300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飞往台北。

  ■花絮

  10个月与92岁

  搭乘“首飞”航班从台北来上海的旅客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0个月,最年长者已92岁高龄。这位92岁的台湾老人是专门搭乘包机来上海参加5天4夜旅游团的。

  由于今年春节包机放宽了对搭乘对象的身份限制,因此这次有台湾的4家旅行社组织游客乘坐了包机,其中组织游客人数最多的是迎家旅行社。

  这家旅行社的导游江嘉雯介绍说,随团来坐包机的游客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还在读幼儿园。他们将在上海及周边地区游玩5天。

  据新华社电

  免费乘坐磁浮

  昨天首班飞抵上海的台胞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免费乘坐“世界第一”的磁浮列车。

  “连战主席乘坐上海磁浮列车的新闻我们在台湾都看到了,今天特地来感受一下。”一位姓李的台湾老太太告诉记者,她这次来上海是带孙子看望在虹桥从事地产经营的儿子。

  “祝老爸赚钱就像磁浮列车一样快。”刚满10岁的孙子的一句话惹得众人一片欢笑。

  上海《青年报》供搞

  ■相关新闻

  重病女歌手叶玲乘包机返台

  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此前在上海治疗

  本报讯包机返台搭乘了一位特殊的乘客,她是曾在岛内红极一时的女歌手叶玲,现在因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失去了自由行动能力。

  在上海治疗的叶玲今年想回台湾与家人一起过年,但由于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通过转机线路回台会冒很大风险。经过各方努力,叶玲最终搭上包机这一目前两岸间最快的交通工具,回到日夜思念的家乡。

  叶玲,1942年生,泰雅族人。出过两张黑胶唱片,《夜来香》《高山青》《情人眼泪》等都是她当年的成名曲。

  2004年6月,叶玲在上海患运动神经元疾病入院治疗。

  这种疾病可以导致人体瘫痪,但人的大脑功能却完全不受影响,智力不逊常人。

  综合新华社及上海《青年报》报道

  台湾空姐加盟大陆节前首飞

  曾怡纶结束在上航的培训回到深圳

  据新华社上海1月20日电(冯亦珍 叶慧珏)首位加盟大陆航空的台湾籍空姐曾怡纶日前结束在上航的培训,回到深圳,接受为期5天的短期上岗培训,深圳航空公司表示将在23日就她的工作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农历春节前曾怡纶将开始第一次飞行。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50天的培训时间里,曾怡纶进行了十几门课程的学习并通过了所有的考试,拿到了乘务员初始培训合格证书。

  23岁的曾怡纶,出生于台湾花莲,18岁高中毕业后前往美国加州念大学预科。

  当空姐是她童年的梦想,但要成为大陆首位台湾籍空姐的念头,则是她结束在美国的学业来到大陆后才萌生的。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