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农村信用社首次扭亏为盈实现盈利7.3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8: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记者从昨日在广州召开的全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广东省农村信用社各项业务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全系统实现账面利润7.36亿元,历史性地首次账面扭亏为盈,一举摘掉了连年亏损的帽子。

  据统计,截至2005年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4058亿元,比年初增加529亿元,增长15%。其中储蓄存款突破3000亿元,达到314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605亿元(
含票据置换),比年初增加261亿元,增长11%。同时,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进一步巩固。全年累计发放支农贷款515亿元,余额为926亿元,其中农业贷款占全省金融机构贷款的87%,有效地缓解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广东省农村信用社经过一年来的深化改革,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新的管理体制初步建立,增资扩股和票据发行实现预期目标,农信社的产权关系进一步明确,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完善,经营机制进一步转换,历史包袱逐步消化。

  据全省农村信用社理事长罗继东介绍,2006年全省农村信用社的总体经营目标是:各项存款增加600亿元,增长15%,年末达到4658亿元;各项贷款增加360亿元,增长15%,年末达到2790亿元;新增贷款不良率控制在3%以内;中间业务收入占比达到3%—5%;全年实际经营利润33亿元,账面利润10亿元。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