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内阁”与陈水扁共治色彩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8:5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准“阁揆”苏贞昌敲定小“内阁”人事,“财政部长”由台银董事长吕桔诚出任,“经济部长”由台电董事长黄营杉担任,“交通部长”则由工程会主委郭瑶琪转任,经建会主委胡胜正确定留任,工程会主委是由前台北县副县长吴泽成出任。现任“经济部长”何美玥将转任政务委员,但“财政部长”林全坚决请辞,要回学校教书。

  据报道,这一波公布“内阁”名单中,苏系的吴泽成、扁系的郭瑶琪、长期亲扁的吕桔诚及被视为“游系人马”的黄营杉均出列,扁苏共治的色彩明显,“副院长”蔡英文更在“内阁”改组中有相当大的发言权。

  苏贞昌昨晚向陈水扁报告相关人事布局,扁表示肯定。幕僚指出,财经部会首长关乎“内阁”形象,但财经人才难觅,过去这部分是最困难的,因此苏“内阁”先从财经部会处理,预计今天将完成内政领域布局,至于“外交”、“国防”、两岸是“总统”职权,人事安排将尊重府方。

  据报道,礼拜六将公布包括“内政部长”、“法务部长”、客家委员会主委、原住民委员会主委和海巡署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