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称将提出国民党版军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表示,最迟会在三月初整合党内意见,预计在“立院”下会期把军购案与监委人事案做个“了结”。

  据了解,国民党由副主席关中及江丙坤负责军购小组,吴伯雄及林澄枝负责监委同意权小组,研拟基本主张。原则上国民党反对爱国者三型导弹,但不反对采购潜舰及P3C反潜直升机,国民党将在二、三月间提出党版军购案。“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希望下会期
能与朝野政党共同解决政局对立情形。

  马英九公开呼吁“国防部”与民间团体进行辩论,不要再像上次

国民党“立院”党团举办座谈会时,“国防部”一看到民盟代表就不参加了。

  马英九日前表示,台湾对美军购,未必局限于现有的三个项目,而应考量台湾的需求,例如“快干水泥”就是有利于遭受对岸攻击时,可以迅速恢复的利器。不过,马英九昨天特别澄清,他只是举例说明,可以再与美方讨论军购项目;据他了解,“国防部”已向美方着手采购“快干水泥”。

  马英九周三曾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王金平餐叙,马英九并特别向王金平报告党内对军购案的看法。马英九说,国民党在“立院”程序委员会把军购案挡了四十五次,有效地把原有的六千一百零八亿元降到三千亿元以下,已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但他认为台湾需要适当的防卫力量,也要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所以支持合理的军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