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称国共论坛不排除在大陆或第三地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0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如果国共论坛仍受限于当局拒绝中共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人入境,不排除将在大陆或第三地举行。

  马英九在专访中谈到两岸直航问题时强调,二00八年不管谁代表泛蓝出马,都会 希望尽快推动三通。他说,两岸早应直航,企业与人民都不希望再拖下去;目前国民党第一步
要推动修法,将两岸条例的“原则禁止、例外开放”,改为“原则开放、例外禁止”。面对当局仍可能拒不开放,才有学者建议举办“直航公投”。

  马英九说,他个人对公投仍持审慎态度,如可用民调解决,不一定要公投;同时公投过了,执政党如仍将公投当作工具,也可能继续不执行;毕竟球是在执政党手上,“总不能去掐他脖子”。

  他表示,两岸情势与以前已有很大不同,再不直航,台湾经济就会受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