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双阳特大车祸9死1伤 出事货车超载1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2:33 新文化报
吉林双阳特大车祸9死1伤出事货车超载1倍(图)

小宇航还不懂得失去双亲的痛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回放:1月19日18时30分许,长春市双阳区龙双公路与东华大街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10人的小解放双排座小货车翻车,造成9人死亡一人重伤。

  昨早,省交警总队和长春市交警支队主管事故的相关负责人再次来到双阳区,指挥“1·19”特大交通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调查工作从3个方面全面展开。

  初步排除机件失灵

  昨日上午,交警部门再次对现场进行勘查,而此时,双阳区正在就此事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交警部门介绍,该车的核定载人数为5人,事发时该车属严重超员:“当时车的前面坐10个人,增加了车前面的重量,而车厢仍然是空的,下坡时更加难行,大大增加了事故的几率。”

  据交警部门介绍,肇事车驶入沟内前有一段长达28米的制动距离。

  在对肇事车的损坏程序进行鉴定后才发现,肇事车的保险杠左侧部位留有明显的撞击痕迹,两侧车体没有任何刮擦痕迹,因此交警部门认定汽车在入沟后左侧与民房相撞前,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接触,此事故为单方责任事故,并初步排除了机件失灵引发事故的可能性。

  这家两年被撞了3次

  交警部门介绍,经勘查在事故现场北侧700米处设有“陡坡”、“限速”标志各一面,300米处设“急弯路”、“限速”标志各一面,此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

  车库被撞到的受害者吴家大嫂说:“两年内我家已经3次被撞了,2004年一台捷达撞在墙上,2005年夏天有一辆客车翻进我家后面的沟里。不但大车能掉进来,还经常能掉进来

摩托车!”

  司机是否酒后驾驶有待血检报告

  经医院的积极抢救,目前事故中惟一的生还者赵指芳的伤情得到控制,并逐渐趋于稳定,尚无生命危险。

  昨日14时20分,公安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双阳区殡仪馆抽取了驾驶员李天野的心脏血,李天野肇事时是否存在酒后驾驶的行为,还有待血液中乙醇含量的报告。

  9人身亡均为头脑损伤

  此外,来自长春市交警支队的法医对事故中的9名死亡者进行了尸检,9人致死原因均为头脑损伤,主要伤情集中在上半身。

  此外,身亡的9人左前额均严重受伤,这与车左前部损坏严重的车损鉴定相吻合,幸存者赵指芳正是因为坐在车厢后部而幸免于难。

  目前,死者的年龄、姓名和关系已查明。死者中所有男性均为工友,当晚没有核清的遇难者为王宇雷,男,19岁。

  4岁孩塞嘴里块糖说:

  昨天妈妈没回来

  曹阳夫妻俩同时遇难,让曹母悲痛欲绝,4岁的孙子小宇航还不知道死亡的含义。“我爸爸死了,我妈妈也死了,我再也看不到爸爸妈妈了。”小宇航摆弄着爸爸妈妈的照片,还拿出一块糖塞在嘴里,“以前晚上跟妈妈睡,昨天妈妈没回来,我跟爷爷睡的。”小宇航的话让前来看望的亲朋们泪流满面。

  曹母介绍,儿媳妇平时很少出门,连前后院邻居家都不去,没想到就出这么一次门就出事了。此次事故中,王家失去了大儿子一家三口和老儿子,重伤的儿媳妇赵指芳住院观察。“今天早晨,我听说爸爸、妈妈出了

车祸,没想到爸爸竟然死了,妈妈现在什么也不知道了。爸爸骗我,他还说领我到水库玩呢。”赵指芳10岁的儿子一边哭一边说。

  肇事车几易车主

  准备到双阳出了事

  据了解, 该货运车辆初次登记是在1998年。据交警部门介绍,车辆曾挂靠双阳区一家商店,目前已经几易车主。事故发生前,众人的出行目的及车辆所属关系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相关人员说,死者大多是其亲戚,遇难司机李天野和王宇雷是他的外甥,王立春和王立军是他的侄子。

  该人员和朋友联合承包了一个工程,为了让亲戚们都能干活挣点钱,把亲戚都叫去在工地打工。而死者曹阳和李云壮虽然不是他的亲戚,但是也在他的工地打工。经过记者调查,此次事故中的肇事车和伤亡人员均与双阳区供电局无关,对此造成的误解谨致歉意。

  该人员说,17日工地就完工了,发了工资准备过年,事发当日,李天野到距离双阳区6公里的杨家村串门,他们吃完晚饭准备到双阳玩,没想到出了事故。本报记者 苗颖 刘中全 实习记者 郝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