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旱少雨水位下降 两百货船堵塞北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工程船24小时守滩,及时进行疏浚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徐海坡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省航道局获悉,由于干旱少雨使得水位下降,从上个月底到现在,北江持续出现塞船现象,近200艘满载货物的船只堵塞在北江飞来峡下游。

  自去年8月份以来,我省出现了干旱少雨,各大江河出现了持续枯水的局面。北江是山区航道,受影响最大。据观测,北江现在水位仅有4.9米,低于7.2米的设计水位2.3米,尤其是12月份以来,北江多次出现5米左右的水位。

  塞船现象发生后,广东省航道局、北江航道局有关人员多次赴现场协调解决,研究对策。北江航道局派出工程船24小时守滩,及时进行疏浚,准备在主航槽旁边紧急开挖一条临时航槽,让被堵船舶通行。二是向海事局通报,严防出现安全及治安问题。三是同飞来峡枢纽管理部门进行积极协调,争取加大下泄量,尽快使堵塞船舶得到疏散。

  除北江外,东江、西江、韩江等多条河流水位都严重下降,航道部门加大了疏浚浅滩(段)的力度,到目前已疏浚浅滩(段)近70万立方米。同时,航道部门也呼吁,各航运单位和运输船舶要按照航道的维护标准和航道部门提供的水深情况,合理配载,保障春运期间航道的安全畅通。

  (紫/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