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居民林永铭成为厦门首个台胞个体工商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6: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厦门1月21日电(余瑛瑞王德胜)台北人林永铭20日上午在厦门市湖里区工商局领到了厦门市工商局颁发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成为厦门第一个台胞个体户。

  林永铭在厦门东方家园家具广场三楼开办了一家专营床垫的“厦门市湖里区吉时通家具店”,注册资金6万元。

  2006年1月19日,林永铭在媒体上看到厦门下发《台湾居民在厦门市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的若干意见(试行)》的消息,马上给工商部门打电话咨询。工商部门认为他具备申办条件,同意给他办理个体工商执照。20日一大早,林永铭就赶到厦门市湖里区工商局。在注册大厅“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绿色通道窗口,不到一小时,林永铭就拿到了写着自己名字的营业执照。

  厦门市工商局副局长陈海疆告诉记者,厦门出台《台湾居民在厦门市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的若干意见(试行)》,是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水平的若干意见》中“允许台湾居民参照港澳居民在内地申办个体户”的精神制定的。

  据工商部门介绍,台湾居民无需经过外资主管部门的审批,就可以在厦门经营零售业(不包括烟草零售)、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中的理发及美容保健服务、洗浴服务、家用电器修理及其他日用品修理,此外,还可以申请设立货物、技术进出口,摄影及扩印服务,洗染服务,汽车、

摩托车维修与保养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