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发出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交通部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确保春节旅客平安出行

  据新华社电交通部21日发出紧急通知,重申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其他部门,共同执行好道路运输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旅客平安出行。

  从17日到19日,受华北南部、中南北部、西北东部中到大雪影响,河南、陕西、安徽等地先后造成高速公路封闭和国、省道干线公路拥堵,部分汽车站、火车站和民航机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旅客滞留现象。湖北、山东、河南、河北、陕西、山西、安徽等地交通部门相继启动了道路交通运输应急预案。

  针对上述情况和今后一段时间可能出现因天气变化造成对春运工作的影响,交通部21日凌晨发出关于进一步全力保证旅客平安出行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加强与铁路、民航部门的协调与沟通,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冬季公路养护保畅工作,确保公路畅通。当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时,要妥善安排好旅客的生活。必要时,可将沿线公路养护道班、工区等设施提供旅客休息御寒。

  各地应根据交通部每天下午6时30分发布的重大公路气象预警信息,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并将因雪雾封闭交通的情况通知客运站、客运经营者和出行旅客,引导公众出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