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五环内585个销售网点今起开售鞭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33 新京报

  

北京五环内585个销售网点今起开售鞭炮
昨日,西单图书大厦门前,冯巩、朱军等10位知名人士被聘为义务宣传员,现场回答有关禁改限的问题。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王姝 韩萌) 从今天起,北京五环内的585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将开门迎客,在北京市区消失多年的烟花爆竹终于正式亮相。

  演艺界名人宣传禁改限

  昨日上午,在西单图书大厦广场,北京18区县烟花办联合推出了《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百万人宣传咨询日活动,冯巩、朱军等演艺界名人被聘为“义务宣传员”,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据其他媒体报道,活动当天,全市设立宣传点2000余个,发放220余万份宣传材料以及130余万份光盘等。

  “太好了,这回终于能过个安生年了,再不用为放几个爆竹,跑到五环外了。”活动现场,一名张姓的姐特意停下车,领了一份宣传资料。她说家里有三辆车,每年春节,三辆车都是一起出动,拉着全家人到五环外放爆竹,“这回终于不用这么折腾了”。

  宣传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已聚集200多人,很多人都是一脸兴奋,“好像不是等着拿宣传资料,而是马上就能拿到爆竹了。”几个中年男子说。

  将有117网点通宵营业

  截至16日,五环内正式获得烟花爆竹销售资格许可证的网点是585个。从今天起,这585个网点均将开门迎客。市烟花办负责人表示,五环内网点的安排原则为“步行二三百米,就能找到一个销售点”。市安监局《网点构建合格统计表》显示,截至昨日,城八区合格网点共计864个。

  目前,城八区每区都已安排了2个24小时销售网点。此外,五环内101个街道办事处将陆续各设一个24小时销售点。届时,城八区的24小时网点将达117个,“深夜不用出小区,就能买到烟花爆竹”。

  市烟花办提醒市民:虽然今天就可以买到烟花爆竹,但准许燃放的时间是年三十的零时,所以市民买完爆竹还要忍几天。除夕当天,有关部门将到各网点暗访,以保障价格不会在销售旺季突然上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