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高原成沙尘暴重要发源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43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拉萨1月21日电1月21日下午,古城拉萨遭遇沙尘暴“袭击”,漫天飞舞的黄沙给当地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据西藏自治区环保局介绍,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人类经济活动的加强和草地生态系统的恶化,青藏高原已成为全球重要的沙尘暴发源地之一。最近几天,拉萨地区的风力达到6级以上,并伴随着较大的扬沙天气。

  目前,西藏自治区沙漠化土地已达21.68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土地面积的18.1%,全区荒漠化土地占土地面积的36.1%。据西藏自治区环保局介绍,目前,青藏高原具有发生沙尘暴的动力条件和沙源,不仅成为中国沙尘暴的主要发生地区之一,而且是全球重要的沙源地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