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元认养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43 深圳晚报

  10万元认养大熊猫

  李宇春认养熊猫运到成都引争议

  据天府早报报道继前日参加了自己的个性邮票发行仪式后,1月20日上午,李宇春再度高调亮相熊猫城,以代言人的身份认养大熊猫“春春”。

  为了让李宇春见到自己的“宝贝”,主办方专门从卧龙运来了一只一岁半的雄性大熊猫。当这位“神秘嘉宾”关在笼子里被抬上台时,现场顿时一片尖叫,闪光灯闪个不停,刚才还在安静享用牛奶苹果胡萝卜的熊猫显然对喧哗的人群感到不知所措,茫然地望向笼外……

  对于把国宝大熊猫从卧龙运到成都,在如此人多拥挤的场合亮相,不少市民提出了质疑:此举会否对大熊猫的健康造成影响?如果说此活动的主题是倡导大家都来关爱大熊猫,那么尖叫四起、闪光灯乱闪的氛围是不是和这个主题有些背离?

  对于为何把熊猫从卧龙千辛万苦运到成都,熊猫城宣传负责人冷小姐认为,主办方出发点绝对是善意的,“我们让李宇春认养熊猫,本来就是个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号召更多的人关爱熊猫。”

  “这仅仅是个特例”,卧龙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鹏彦对大熊猫来到熊猫城一事一再强调,“这种事情不会经常发生”。王鹏彦说,这只1岁半的雄性大熊猫20日亮相仅仅“10来分钟”,当日下午已经回到了卧龙。

  对卧龙大熊猫来到商场“走穴”,世界公认的大熊猫专家胡锦矗教授称“以前从没听说过”。胡锦矗认为,“大熊猫应该尽可能少与人接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