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彩电扬威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43 深圳晚报

  中国彩电扬威海外

  平板电视出口占据海外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康佳铂晶平板电视出口量居第一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据最新的统计数据,2005年我国彩电企业平板电视出口海外达650多万台,占据海外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深圳康佳铂晶平板电视的自有品牌出口量居国内
同行第一。

  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以康佳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平板电视领域已经占据主动:从2003年开始,康佳等企业液晶电视销量已超过进口品牌,并赢得中国市场领先地位,2004年,中国液晶电视市场的前七名甚至都已被中国品牌所包揽;在液晶显示器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的生产国,占据全球产量50%以上;在LCD模组制造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LCD模组生产国,也占据了全球产量的50%以上。

  据国际调研机构保守估计,2006年全球平板电视市场容量将为3100万台,其中中国销售380万台,海外2700万台。根据2005年数据同比估算,2006年,中国平板彩电出口总量有望达到1400万台。业内人士指出,对中国家电企业而言,2006年是一个自有品牌年。如果中国家电军团作为一个整体在海外建立品牌影响,将从根本上重塑国际家电业的竞争格局。康佳集团副总裁何建军则表示,中国彩电企业就是要到发达国家树立自有品牌。

  相关链接

  全国名牌珠宝半数在罗湖

  本报记者周海涛报道记者20日从罗湖质监局了解到,日前评出的2005年度“中国名牌产品”珠宝首饰类产品中,深圳罗湖的企业占据半数,真正成为“高产田”中的“优质田”。

  据了解,由国家质监总局等单位组织评选的2005年度“中国名牌产品”罗湖共有6家企业榜上有名,除好家庭和安莉芳外,深圳市翠绿珠宝首饰公司等4家企业都是珠宝生产企业,在本年度全国8家上榜黄金珠宝企业中占据半数。

  罗湖区代区长鲁毅介绍说,罗湖为打造创新型城区,一直在不断推动辖区内企业创名牌的工作。自2002年金威啤酒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后,不断有各种类型的企业上榜中国名牌产品目录。而黄金珠宝产业更是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和发展,业已成为罗湖区的一大支柱产业,占据全国五成以上的生产份额,并开始向生产的高端领域进军,已经由“罗湖制造”“罗湖加工”转变为“罗湖设计”,涌现出翠绿、雅诺信等一批全国知名的珠宝品牌。此外,罗湖的金大幅珠宝、甘露珠宝等11家企业也获得2005年度“广东省名牌产品的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