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季豆中毒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43 深圳晚报

  四季豆中毒频发

  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食品安全

  本报记者黄娜实习生李凯旋通讯员何闻倩报道2005年3月至今,我市共发生13起因食用四季豆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共有86人,无死亡病例。但由于四季豆中毒频发
,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食品安全。这是记者20日从深圳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的情况。

  据悉,2005年3月23日、24日,我市龙岗区共发生6起工厂和工地集体食堂的四季豆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比较少,共有13人。12月23日、24日,龙岗区又发生5起工厂集体食堂的四季豆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共57人。2006年1月13日,除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一工厂食堂再次发生一起四季豆中毒外(中毒人数7人),特区内的福田区也出现首宗四季豆中毒事件,中毒的是一家宾馆的集体食堂,中毒人数为9人。发生食物中毒的14家集体食堂中,有13家食堂没有领取卫生许可证。

  据深圳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姚宝山介绍:我市四季豆食物中毒事件主要集中在工厂集体食堂,尤其是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没有接受卫生部门监督管理的工厂食堂。

  据了解,我市发生的13起四季豆中毒事件,主要是由一种叫面豆的四季豆类引起的。面豆豆嫩荚肥大、扁平、外观绿色部分豆体中夹有红、紫色斑纹、果实饱满、豆粒椭圆形。面豆在不同地区有不同叫法,又称“猫儿豆、东北油豆、扁豆”,烹调时加热不彻底就会导致毒素留存,导致食物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